HSB微生物處理法

     人類排泄物之成分主要由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酯肪、酯肪酸、蛋白質、肽、氨基酸、有害病菌、寄生蟲卵、尿素、食鹽、無機鹽及水分等組成,這些成分進入化糞池後會被原本空氣中的雜菌分解成H2S、NH3、CO、CH4、CO2、醇、酯等化學物質。其中之H2S(硫化氫)、NH3(氨)、CO(一氧化碳)、CH4(沼氣)、醇、酯等皆為既臭且毒之物質,也是廁所臭味之主要來源。

 
     時下對付廁所臭味之方法,普遍都是以掩蓋為主的用香水香料類噴灑方式、不但時效短,而且對人體健康之威脅依然存在,再者如果化糞池經過長期的糞便累積結塊附著,即便透過水肥抽取也無法解決管壁附著物繼續產生惡臭問題。其根本解決之道為徹底將臭氣成分分解或不讓其生成,並將原本固體結塊軟化分解,方能一勞永逸的解決廁所異味問題。

 
HSB微生物處理法 - 化糞池惡臭處理(台灣發明專利第52123及I 240703號微生物製造工法)
轉濁為清迅速消除異味、化毒拔臭重現清新環境


    HSB 就是把微生物經過篩選及馴化,將多種微生物構成生物鏈,根據不同配方所得的複合菌種,可以處理各種高難度的有機污染,包括能直接脫色及消除氨氮、硝酸根、臭味、毒性物質、硫酸根而不需再加化學混、助凝過程。將具有高分解力且無毒性、無致病性的微生物群經過特殊方法加以馴化及篩選而成。除對污染之分解消除具超強能力之外,去除臭味毒氣也是輕而易舉。

 

HSB之五大特點概述:

  • 疏通堵塞管壁、分解陳年結巴
    可直接分解處理掉水肥抽取所無法清除的硬塊結垢與管壁黏著,避免廁所的汙水管因長期使用或設計錯誤導致堵塞進而衍生出的糞便盈溢與無法消除惡臭問題。
  • 快速除臭、效果持久
    不需反覆補菌投藥,僅需仔細計算藥量後投藥,其持續效果就可長達一年,其間HSB益菌群將不斷分解汙水管及化糞池裡面惡臭與致病根源,一般而言5-10天內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惡臭及異味消除。
  • 加速層離效果產生,降低化糞池固體懸浮物容量
    能加速化糞池內的分解效率,並強化處理有機污染物,在短時間內即可產生層離效果。
  • 無毒、無致病性、不會造成第二次公害
    HSB益菌群是一座小型的酵素工廠,將水中的有機物吸收後,經過一連串的反應而得到能量與細胞構成,可快速消除 COD、SS、BOD 污染,也對消除 NH3、P、H2S 及有機酸等分子具有強效效果,故能除臭,化糞池裡而有機污染物則分解成CO2、水及許多對水質沒有影響的小分子,過程完全天然,不會造成第二次公害。
  • 導入程序簡單、成本低廉、添加頻率低
    有別於傳統水肥抽取或市面上的藥劑之處理添加次數頻繁(約1-3個月),本產品每年僅需添加一次即可。